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红嘴鸥寻家记

  哈实验学校三年级 刘祉彤
  
  没头脑:
  “好臭啊。”
  不高兴:“明年
  我们不来了。”
  万物复苏春来到,一群可爱的红嘴鸥又开启了它们的迁徙之旅。迁徙大军中有一对要好的朋友——没头脑和不高兴。没头脑做事马马虎虎、粗心大意;不高兴每天都噘着嘴。不过,它们最喜欢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北迁回家。
  它们随着大部队来到了每年北迁栖息的湖边,发现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周边新建了很多厂区。没头脑追寻记忆中家的位置,停在了一处排水管旁,望着排水管中排出的黑色污水,没头脑捂着鼻子说:“这里好臭啊。”
  这时,不高兴也飞了过来,可是爱干净的它此时却变成了灰黑色。原来,它刚刚驻足的地方是一个烟囱,不高兴正好奇地向下张望,可说时迟那时快,烟囱里冒出了一股呛鼻的黑烟,把它雪白的外衣熏成了灰黑色,不高兴更不高兴了。“明年我们不要来这里了”,不高兴用它那被熏哑的嗓子大声说道。
  它们飞到了湖面的上空,向下俯瞰,想找一个今年可以栖息的地方,可是一望无垠的水面,到处都是漂浮的垃圾,原本清澈的湖水也变得奇臭无比,远处一座座烟囱争先恐后地排放着刺鼻的黑烟。
  一对好朋友茫然地望着远方,他们在努力寻找他们的家……
  ▲
  
  教师点评
  这是一篇看图写作的作文。小作者结合图意大胆想象,把图上所反映的内容通过语言、动作、表情描写,生动地再现出来,文章构思奇特,读起来生动有趣。
  哈实验学校教师 张文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