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难忘的讲故事比赛
  哈新华小学四年级 王辰浩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要进行班队会比赛,以讲英雄的故事为主题,老师把任务布置给了同学们。
  这天老师跟我们说:“下周四要讲英雄人物的故事,班级一共有14个名额。”我想今天是周一,还有许多天做准备的时间,于是我就去报名了。我当时既激动又紧张,同时也期盼着那一天的到来。
  我讲的英雄人物是刘胡兰。选好了素材,妈妈帮我打印出来,我读给老师听。老师说,要有感情,要有语调的变化,让我好好练习,背下来。听了老师的建议,我每天坚持练习,越来越熟练。还有一天就要表演了,我一定要讲好。
  到了表演的时候,老师带我们去五楼的多功能教室,我有点儿紧张了,因为评委是各位校长。我们班队会的主题是《英雄的赞歌》,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先看同学们的表演。等了一会儿,还有一个人就轮到我了,我心里好像装着一只小兔子,我看了看稿,不知不觉就轮到我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平缓了一下紧张的情绪,就来到台上。虽然心里打起了鼓,但在默默地鼓励了自己后,我便开始讲故事了。幸好我一个字都没有错,很顺利地讲完了。同学们和老师为我鼓掌,我特别开心。我知道了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我要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在最后一个节目里,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面小红旗,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我们唱得很投入,饱含深情。老师表扬了我们,说每个同学表现得都很出色。
  我忘不了这次的讲故事比赛,我得到了锻炼机会,知道了许多英雄人物的故事,记住了英雄们的名字。
  ▲
  
  教师点评
  小作者用生动的语言,记录了一次难忘的经历。讲英雄的故事,知英雄,学英雄。精心的准备,紧张的表演,顺利地完成任务,有很强的代入感。哈新华小学教师 赖久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