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刚交的“男友”不靠谱 “两万元冥币”骗走4000元

  本报讯(姜野夫 实习生 刘梦琦 记者 王骁)说是要处男女朋友,还要给女友生活费,结果用一信封的冥币忽悠走了女友4000元。5月3日,呼兰公安分局新民派出所破获一起交友诈骗案件,违法行为人被处拘留。
  去年9月,呼兰公安分局新民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周女士报案,称自己在工作中结识了一名叫王某的男子,王某自称是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举止文雅且出手阔绰。二人熟络后,王某提出与周某“处朋友”,周某感觉王某为人及条件都不错,就同意了。王某提出要给周某生活费,二人见面后,王某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说里面装着两万元钱,而后又突然提出自己要给朋友转钱,但自己微信限额,让周某给自己转钱,自己再给周某现金。周某没有多想,就给王某转款4000元。
  收到钱后,王某称自己下楼去取钱,但周某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王某回来,再次联系王某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周某打开信封,发现里面的“两万元”竟是冥币,周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新民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查明王某无业,有诈骗前科且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民警多次对其进行抓捕,都无功而返。“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开展后,新民派出所对违法行为人王某再次进行摸排,经过梳理,民警发现王某于今年曾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打击,通过大量走访,民警锁定了王某落脚地点,成功将王某抓获。
  经讯问,违法行为人王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