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小杂鱼”里发现保护动物七鳃鳗
渔政部门收缴“绝户网”放流野生鱼
  东北七鳃鳗
  执法人员起获的绝户网。

  本报讯(曹华君 记者 罗彦坤)近日,木兰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中队和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在江畔公园贩卖江鱼的摊贩手中,查获了2条国家二级野生动物东北七鳃鳗,同时收缴“白漂子”40公斤、鲫鱼20公斤,全部渔获物均已放归松花江。
  据木兰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中队执法人员介绍,这2条东北七鳃鳗被查获时混在一桶“小杂鱼”里,是于某某、赵某某使用自制的“绝户网”捕获的。根据二人交代,执法人员共在江中起获“绝户网”5条,每条长度6米,并查扣机动船2艘。
  因当事人使用违禁渔具捕捞国家二级水生野生动物东北七鳃鳗,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四十五条以及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相关规定,已达刑事立案标准,目前该案件已移送至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木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松花江水域生态持续好转,一些濒临绝迹的野生鱼类逐渐多起来,多年不见的鱼种又回归大众视野,这也为渔政执法提出了新的课题。下一步,木兰农业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