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国家卫健委:2025年全国护士将达到550万人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称,到2025年,全国护士总数预期达到550万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达到3.8人。
  《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护理事业发展成效显著。2020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70万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达到3.34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超70%,护士队伍学历素质进一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持续提高,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护理事业发展达到以下目标:全国护士总数达到550万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达到3.8人,护士队伍数量持续增加,结构进一步优化,素质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需要。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