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国际

    南苏丹时隔近五年再暴霍乱 已有一人死亡30人感染
  南苏丹卫生部门7日说,时隔近五年,该国再次出现霍乱疫情,已经造成一名儿童死亡,另有30人感染。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不洁净水源和食物传染,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2016年6月,南苏丹暴发霍乱,疫情持续至次年12月,导致436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去年说,全球每年共有130万至400万人感染霍乱,病亡人数在2.1万至14.3万之间。
   
  七国集团宣布 将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七国集团8日说,该集团成员承诺逐步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包括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七国集团领导人8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视频会议后发表共同声明说,各方将确保上述举措得到及时有序落实,同时确保各国有足够时间寻找替代能源供给。
  声明说,七国集团将禁止或阻止向俄罗斯提供其依赖的“关键服务”、加大对俄方个人制裁力度、进一步打击俄罗斯银行业等。
  根据声明,七国集团已向乌克兰提供或承诺提供总价值超过240亿美元的额外支持。该集团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在信息、经济和能源安全方面与乌方扩大合作。未来几周,七国集团将同乌克兰政府和国际金融机构讨论乌克兰长期恢复和重建工作的方案。


  贩毒组织发动报复行动 哥伦比亚增派2000名军警打击

  哥伦比亚贩毒组织“海湾家族”头目上周被引渡美国后,该组织发起报复行动,招致一些地方的交通中断,商业活动暂停。哥伦比亚政府8日宣布向北部省份增派2000名军人和警察,以打击贩毒组织,尽快恢复治安。
  “海湾家族”是哥伦比亚最大贩毒集团,最猖獗时据称有3000多名成员,目前有大约1200名成员。该组织头目代罗·安东尼奥·乌苏加,别名“奥托涅尔”,现年50岁,去年10月被抓,本月4日被引渡到美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