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江心小船遇风浪随时可能倾覆
民警携救援设备出动救下5人

  本报讯(姜野夫 实习生 刘梦琦 记者 王骁)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杨林派出所接到遇险求助后快速出警,成功救援5名涉水遇险群众。
  5月7日傍晚,杨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求助称,自己与朋友共5人在松花江杨林段划船。划至江心处时,因风浪过大,船只无法返回岸边。
  民警放下电话准备出发时,分局110指挥中心同样发来救援指令,民警迅速携带救生圈等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并始终与求助者保持联系。通过不断比对附近参照物,确定大概方位后,民警驾车一路寻找,终于发现了在江心处的遇险船只。因风力较强,小船随时有倾覆的危险。民警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联系附近村民驾驶机动船只协助救援。由于遇险船只较小且无动力,村民驾驶机动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反复尝试才成功将遇险的5名群众救起,安全送回岸边。
  在确认5名遇险群众身体无碍后,民警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原来,当天下午,几名年轻人相约下水游玩,带着家中的小船来到江边。因为没带船桨,他们选择用手划水带动船只前行,不知不觉间就划到了江心。因为没有船桨控制方向,湍急的水流和风浪让小船失去控制,几人经过多次尝试均无法脱离险境,危急之下想到了报警求助,多亏民警及时赶到,才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