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大眼萌”“大闹”居民楼
被民警带回有吃有喝热情款待
  民警将猫头鹰带回派出所。
  本报讯(沈正伟 实习生 刘梦琦 记者 王骁)5月8日16时许,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向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向阳乡东方红中学附近发现一只猫头鹰雏鸟正在楼道里“吵闹”。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李涛、王承伟迅速出警,在现场发现一只黑白色绒毛的猫头鹰雏鸟在楼道的窗户上站着,咯咯直叫。民警走近它时,它也没有飞走,瞪着眼睛四处看。经询问,附近居民并不知道这只猫头鹰雏鸟是从哪里来的。民警综合分析判断,这只猫头鹰雏鸟很可能受伤或羽翼未丰不能飞行,如不及时救助,雏鸟在没有成年猫头鹰的保护下难以生存。
  民警随即将这只猫头鹰雏鸟带回派出所,为其准备了食物和水,悉心照顾,并与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表示,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们会先将这只猫头鹰雏鸟带回进行体检和喂食,待其恢复正常后放归野外。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