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直播间购物 记得截屏留证

  消费提醒
  近日,有不少消费者将矛头指向电商平台营销、售后服务、物流配送等方面的问题。业内人士整理了以下套路,希望消费者提高警惕。
  此前,王女士观看直播时,因某主播宣称在其直播间下单有专享优惠券和赠品,王女士便急忙下单。然而收到货后王女士发现,赠品少发了几样,联系客服时对方却说并未少发。王女士想回看直播,发现商家并未开通直播回放,产品交易快照中也未显示直播间加赠的礼品。王女士想维权却无法提供商家少发赠品的证据。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鉴于部分商家未开通直播回放功能的情况,建议消费者在直播间购物时,对显示在屏幕上的优惠券和赠品数量进行截图,针对主播反复宣传的产品功效,也可录屏保留证据。收到货后,如发现与宣传不符时应及时维权。
  此外,购买商品前,消费者应多渠道比较商品价格,提防明降实涨。同时咨询客服,以确定价格及相关优惠内容,并可用聊天记录作为维权凭证。不要被过于低廉的商品价格所吸引,谨防购买到滞销、过期的商品。据《北京青年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