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手机声音小 自己就能调
  图一
  图二
  不妨一试
  很多读者在使用手机的时候,经常会发现手机声音特别小,即使已将音量开到最大但声音还是很小,这是怎么回事呢?
  大多数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时,都会迫不及待地到手机维修店去修理手机,此时有的维修师傅就会跟消费者说是什么配件坏了,要更换才能解决。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大家的手机只要没有被严重磕碰或者摔过,一般是不会出现配件故障的,今天笔者就跟大家分享几个方法来解决上述问题。
  清理听筒和话筒灰尘
  消费者把手机拿到维修店修理的时候,通常维修师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手机表面的灰尘清理干净,其实这些操作大家自己在家就可以完成。大家拿起手机后,可以在手机屏幕上方看到一个椭圆形的网状区域,这就是手机的听筒,此时只需用小毛刷,就可把其中的灰尘清理干净。
  除了清理听筒之外,大家还要把手机最下面的话筒位置的灰尘也清理干净。
  将音量调到最大
  手机出现声音变小的现象后,大家第一时间需要检查的就是看看手机音量是否已经调到最大,因为很多时候大家由于种种原因,通常会把音量调小,以免打扰到身边的人,因此大家需要确认手机音量是不是已经被调到最大,如果不是最大,可以通过手机上的音量键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或者打开手机“设置”页面,然后找到“声音与振动”选项,接着将其中的“媒体”和“铃声”音量调到最大就可以了。
  开启单声道音频
  若在清理手机话筒、听筒灰尘,以及把音量调到最大之后,手机声音还是小的话,此时就需要打开手机的“单声道音频”开关了。打开手机“设置”页面,在屏幕上方的搜索框输入“无障碍”,接着点击提示栏中的“无障碍”选项(图一),然后将“听觉”选项中的“单声道音频”开关(图二)打开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小 俊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