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小学时光

  宾县一小六年级 王子轩
  六年的小学时光已经悄然离去,我也即将升入初中,回想以前的点点滴滴,泪花已经盈满了我的眼眶。
  当我的目光看向老师时,我就想到马上就要离开您了,六年间经历的所有事情都将成为难忘的回忆。
  我清晰地记得,在我第一次踏入这个班级时,我是那么的无助,陌生的环境和喧闹的声音冲我袭来,是您把我领到了讲台上。面对全班同学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我支支吾吾,半天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这时您站在讲台下,用鼓励的目光注视着我,仿佛在说:没问题,我看好你。我顿时勇气大增,长吸一口气,大声地说出了我的名字。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勇气。
  有好的老师,就会有好的同学。一次,老师让大家做一道题,但是那道题我不会,于是便把头低了下去。可偏偏怕什么来什么,老师叫到了我,我缓慢地站起来,轻轻地拽了一下同桌的衣角,并用渴望的眼神望向她。本想让同桌告诉我答案,但是同桌却视而不见,坐在那里一点反应也没有。老师看到我红着脸,半天不吱声,便让我坐下了。下课的铃声刚响起,我就质问同桌为什么刚才不告诉我答案,同桌耐心地说:“如果你现在还不会,我就给你讲。”看着同桌真诚的目光,我后悔不已,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
  校园中垂柳的叶子更密了,教室里同学们的情意更浓了。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我要把这六年里发生的许许多多的事儿都刻成记忆的光盘,让它们成为我小学时光中最美好的回忆。
  六年的小学时光匆匆而过,同学们记忆的长河都会留下许多感人的故事,无论何时提及都会有淡淡的笑容洋溢在脸上,都会有一抹喜悦从心头而起,当然也可能有些许悲从中来……

  教师点评
  小作者讲述的两件事看似普通却真实感人,师生的情义永远珍存心中,同学的友谊又在欢笑声中成了永恒,这些都是小作者在小学校园里的美好回忆。
  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宾县语文教师 李迎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