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我也能勇敢

  宾县二小六年级 张梓骁
  今年暑假,我兴致勃勃地让爸爸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当天晚上我就缠着爸爸一同前往。
  我满怀自信地走入游泳馆。游泳馆内人头攒动,泳池犹如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池水在灯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淡蓝色的池底有一些白色条纹,在水中显得格外美丽,水面还有三条浮标把泳池分成四个泳道。
  我照着教练的指令下了水,一阵爽意浸入身体之中,我感觉很放松、很舒适。我想潜入水中,可刚接触水面,一股窒息感袭卷全身,我急忙站了起来。这时教练说:“要用嘴吸气,然后把头伸入水中,在水中千万不要呼吸。”我把头伸入水中,入水没到三秒钟,我就起身了,而另一边的学员,仍把头沉在水里,我不由得胆怯起来。
  我看向别人,他们的憋气做得很好,有的人已经开始学漂浮了,我看着他们心里很着急,可是我越急越做不好,一连几次也没成功,还喝了不少水,我越来越紧张了。
  这时教练来到我身边对我说:“加油!不要放弃,你一定会成功的!”我犹豫了好一阵,深深吸了一口气,把头埋入水中,屏住呼吸,在水中浮了一阵儿,然后猛地抬起头。虽然我只坚持了七秒钟,但这对我来说却是个很好的开端。
  这节课我不停地练习着,8秒、10秒、14秒、18秒……我在水下憋气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教练面露喜悦,拍拍我的肩膀说:“不错,我来教你漂浮。”不一会儿,我双腿向后一蹬,就稳稳地浮到了水面。
  转眼间已经是第八节课了,现在我能一口气游二十多米远了,已经超越了不少同学。
  原来,我也能勇敢。
  教师点评

  小作者通篇文章干净利落,语言自然流畅。动作描写真实有情境;心理描写逼真更细腻。文章很有生活感:一个小孩子初次学游泳,想表现自己,但恐惧的阴影又时刻侵袭着自己……最终小作者战胜了胆怯,学会了勇敢。
  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宾县语文教师 李迎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