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我的家乡

  宾县二小四年级 康莹琦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到这里,你可以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如果你来我的家乡,我会先带你去省级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北满分局旧址。
  远远望去,绿树掩映下,一栋建筑古色古香,那是革命年代具有代表性的房子。走近一看,房子旁边的草坪修剪得特别整齐,灰砖青瓦的房子,棕红色的窗棂。这里是陈云同志工作过的地方,进入室内,正面是陈云同志的雕像,四周陈列着陈云同志当年从事革命活动的照片、办公桌等珍贵的文物。如果你来这里,就能感受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就会被他们的奋斗历程所震撼。离开了中共北满分局旧址,接下来我们要去二龙山看看。
  二龙山桃红柳绿、湖光山色,是一个旅游胜地。碧波万顷的二龙湖边风光旖旎,游人如织。乘船而行,看湖中鱼儿嬉戏,感受阵阵清风,好不惬意;湖中心的珍珠岛神秘幽静、别有洞天,一定会给你留下难忘的回忆。森林里树木苍翠,野花争艳;白石峰险峻高耸,极目八方。
  登山累了,我带你去夜市吃好吃的吧。夜市的第一个特色是烤生蚝,你看师傅把一个个又肥又大的生蚝放在烤架上,再放上白嫩嫩的粉丝,淋上红润的料汁,然后把炒香的蒜蓉撒在生蚝上。在炭火的烘烤下,生蚝香气四溢,最后点缀上鲜红的小米辣,那生蚝又肥又鲜,色泽诱人,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第二站是烤鸡翅,它可是我的最爱,在鸡翅上抹上蜂蜜,再刷上油,味道特别好,香甜香甜的,非常脆。咬上一口,肉质鲜嫩,流出一嘴的蜜汁,实在太美味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来我的家乡?如果你来,我一定让你一饱眼福,一饱口福。
  教师点评
  文章层次鲜明,过渡自然,从三个方面向读者推荐了自己的家乡。小作者推荐的好地方有红色基因的传承、美丽如画的风景、诱人心魄的美食。再就是小作者对细节描写的处理非常得当,烤生蚝部分的动词运用逼真形象,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宾县语文教师 李迎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