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摘樱桃

  宾县二小六年级 梅诗涵
  浓烈的阳光使劲儿地透过稀疏的云层照着大地,小花狗吐着舌头趴在门前……这时爷爷打来电话说:“樱桃熟了,快来吃吧。”
  老爸带上我和弟弟向爷爷家进发。爷爷家的后院苍翠碧绿,红红的樱桃把绿色点缀得异彩纷呈。我不禁感叹:“哇!好多樱桃啊!”樱桃又大又圆,阳光把小樱桃映照成了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十分惹人喜爱,而小姑娘们的脸庞也深浅不同:有淡红的、大红的、深红的,把旁边的李子也映照得满脸绯红。
  我摘了一颗又大又红的樱桃放进嘴里,一口汁水流到口腔的每个角落,甜滋滋、酸溜溜的,像小糖果一样,弟弟的小黑手快速地摘着樱桃。过了一会儿,爷爷看到我们意犹未尽,就说:“转过弯前面还有一棵树。”我和弟弟飞奔过去,弟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摘了一颗樱桃放进嘴里,大叫道:“姐,你快尝一尝可美味了。”我也学着他的样子摘下一颗放进嘴里:“哇!”我大喊一声:“好酸。”弟弟捂着肚子大笑起来,这时我才知道上了弟弟的当,这棵树上的樱桃可不那么甜。
  过了一会儿,我和弟弟吃饱了,看着满地的果核,我们突发奇想:用它来摆图案啊?说干就干,我们把衣襟折成一个兜儿把果核装进去,回到房屋里开始摆起了图案:我摆了一个五角星,又弄了一个爱心;弟弟摆了一只小恐龙和一面小旗子。忽然弟弟打起了嗝,每放一下果核,就会把图案碰散,我捂着嘴巴偷笑起来,弟弟红着脸说:“让你嘲笑我,你一会儿也得打嗝。”
  “樱桃好吃树难栽……”爷爷的小曲伴着樱桃的果香飘到了每个角落,笑声回荡在乡村的上空。
  教师点评
  孩子们的快乐十分简单和容易满足。看樱桃、摘樱桃、吃樱桃、摆果核,无不兴趣盎然,乐在其中。很多孩子苦于写作时没有素材,其实多接触自然,文章自然一挥而就、妙趣横生。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宾县语文教师 李迎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