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11月30日0-14时
哈市新增本土新冠无症状感染者126例

  本报讯(记者 杜菲菲)11月30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作主旨发布。
  2022年11月30日0-14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26例。其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99例,社区筛查发现17例,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5例,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4例,跨区域协查发现1例。香坊区38例、南岗区33例、道外区20例、道里区11例、呼兰区8例、松北区5例、巴彦县5例、宾县3例、阿城区2例、双城区1例。新增阳性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本土病例快速增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了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请市民朋友自觉配合严格遵守市指挥部第74号公告和《关于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工作的通知》,团结一心、同向发力,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一是请抵返哈人员务必主动报备行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外防输入”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三站一场”和高速公路卡口是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请市域外抵返哈人员严格落实提前报备、落地检、三天三检、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抵哈后倡导“宅家”生活,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抵哈满五天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确定安全后方可进入正在经营的公共场所。高风险人员和货运车辆严格实行闭环管控。高风险区和间接入境抵返哈人员严格按规定执行居家隔离,其共同居住人员一同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二是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配合流调排查。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每日公布的新增感染者轨迹信息和市、区疾控部门的紧急寻人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流调排查等防控措施。
  三是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在核酸采样过程中要规范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碰触公共设施及物品。服从现场管理有序排队,不扎堆,守好“二米线”;全程不交谈、不大声说话;采样结束后立即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请不要随地吐痰,采样棉签是无菌的,采样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可以直接吞咽。
  四是认真规范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冬季寒冷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哈工作、生活、学习的市民和出差的朋友,请积极响应市指挥部关于开展“口罩行动”的号召,务必做到应戴尽戴、凡进必戴、规范佩戴。在特殊场景时,如到医疗机构就医或陪同就医、取药时,探视高龄老年人、婴幼儿或有基础性疾病人员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时,建议您佩戴N95或KN95口罩。
  请市民朋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本人及家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干、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勿自行服药,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过程中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和理解防疫工作。以“静”阻疫,群防群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