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信息录入 秩序维护 修补护栏 转运物资
防疫党员小分队 个个都是“多面手”

  本报讯(刘振东 记者 黄晏君 文/摄)“谢谢你们党员小分队的9名党员,是你们连续多天24小时在一线帮助我们抗疫,你们是14号区域所有居民的主心骨!”27日9时许,香坊区红旗街道办新地社区书记陆晓辉对下沉到社区防疫的香坊城管局党员小分队郭领、赵宏宇等人激动地说。
  11月21日15时,香坊城管局运输一中心接到上级指令,要求支援疫情高风险地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做好防疫工作。区城管局立即成立了由运输一中心9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小分队进驻红旗街道办事处新地社区,立即按要求展开对该区域人员的流调排查等工作。
  党员小分队负责的14号区域有6栋楼、28个单元,需要对每栋楼居民逐户逐人进行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当晚时间紧迫,急需连夜展开逐户逐人排查,9名党员顾不上休息立刻分头行动,连夜投入到紧张的流调排查工作中……终于在凌晨按时完成了排查任务。
  由于当地楼房比较老旧,没有电梯,下沉队员们只能徒步爬楼梯。穿上防护服,携带着消杀液、器具等逐层逐户爬楼排查,并在楼道消杀,一个单元爬上去大家就都已汗流浃背……
  截至11月27日下午,党员小分队已经在14号区域连续坚守了6天6夜。由于24小时轮流上岗,防疫人员人手不足,9名党员每人都身兼数职。他们不仅负责扫码录入、输入核酸信息、楼道消杀,还要承担辖区内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辖区围栏的修补、劝阻行人不要随意走动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
  刚刚做完甲状腺手术、出院在家办公的新地社区书记陆晓辉对记者说:“幸亏有区城管局党员小分队,他们和其他单位下沉到我们社区的干部一起守护着新地社区2768户居民的安全,他们就是全社区老百姓的主心骨!”
  26日中午,党员小分队点长郭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6日凌晨,他又接到了区防疫指挥部指令,将要去一家隔离宾馆执行防疫任务。他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大家都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城管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一起坚守到14号区域胜利的那一天!”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