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重点企业闭环生产不停工 全市工业生产平稳
哈市工信局聚焦稳定生产、重点防范两个方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杜菲菲)11月30日,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韦红军介绍,本轮疫情以来,市工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稳定生产、重点防范两个方面下功夫。目前,工业企业生产稳定,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
  一是全市工业生产平稳。当前,全市工业企业保持有序生产,1-10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为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工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多策并举,及时印发《哈尔滨市工业企业“一企一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区县(市)和企业制定相应方案,目前全市212户规上工业企业实施闭环生产,确保了重点企业不停产、不停工。梳理形成我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为有需求的重点企业协调发放跨省运输通行证,解决运输车辆通过卡点受阻等问题。积极协调供应企业正常生产,确保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在应急状态下不停水、不停电、不停气、不停热。
  二是紧盯重点加强防范。紧盯冷链食品加工企业,为加强对冷链食品加工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市工信局建立了线上督导系统,自4月3日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对疫情防控督导监管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人物环境消毒消杀实时在线监控督导、及时警示整改等功能,形成了数据时时更新、线上统计、在线提醒,线上实时监督、线下重点督导相结合的监督新模式。
  韦红军说,下步,我市将继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措施落实各项要求,全力稳住全市经济大盘,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