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识别卒中早一秒 挽救大脑恢复好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高的“五高”特点。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
  脑卒中的预防要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酒、心理平衡的“健康四大基石”为主要内容。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筛查,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可有效防治脑卒中。
  日常生活行为要注意以下7点:1.清淡饮食;2.适度增强体育锻炼;3.克服不良习惯,如戒烟酒、避免久坐等;4.防止过度劳累;5.注意气候变化;6.保持情绪平稳;7.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发现问题早防早治。
  “中风120”口诀可迅速识别脑卒中,并即刻救治。“1”代表“看到1张不对称的脸”;“2”代表“查两只手臂是否有单侧无力”;“0”代表“聆(零)听讲话是否清晰”。
  如果通过这三步观察怀疑患者是脑卒中,应立刻拨打急救电话120。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效果也就越好。
  据人民网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