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哈市、常州警方联手摧毁网络诈骗团伙
36名“婚恋骗子”被一窝端

  本报讯(陈常林 记者 王骁)直播间里的爱恋竟隐藏着诈骗团伙精心设计的桃色陷阱,一声声“亲爱的”,让被害人陷入骗子的圈套,最终导致人财两空。
  近日,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接到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公安分局移交关联宾县电诈团伙案件线索,县内存在以网络主播“婚恋交友”为由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行为。获此情况后,宾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联合常州警方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过细致摸排,成功锁定该团伙犯罪人员藏匿位置。1月12日,宾县警方与常州警方联合行动,出动警力百余人,分成20个抓捕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36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一举摧毁了这一犯罪团伙。
  经查,该团伙成员通过App网络交友软件,大量添加男性用户账号聊天,并添加社交软件好友,利用提前准备好的“话术剧本”,以言语挑逗、博取同情、假装可怜等方式,寻求与受害人建立“恋爱”关系,诱骗被害人在平台向其赠送虚拟礼品并通过平台返利牟取非法利益,从而实现诈骗目的。截至发案,该团伙累计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目前,涉案的3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