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隐形眼镜戴太久 女子变成“兔子眼”

  本报讯(臧天宜 周芷含 记者 杨艳)一女子感觉眼睛酸涩,随后出现红肿视物模糊,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角膜炎。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眼科医生提醒:保持眼部清洁,正确使用隐形眼镜,可避免角膜炎的发生。
  李女士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竟变成了“兔子眼睛”,看着自己红肿的眼睛本以为是自己休息不足的原因,没想到滴过眼药水之后,下午又出现了流泪,畏光,视物模糊的症状,便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眼科就诊。经过眼科医生孙萍的检查,李女士被确诊为角膜炎。
  通过询问,李女士表示她很注意用眼卫生,并且用眼适度,自认为没有不好的用眼习惯。但孙萍医生发现李女士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并且其眼部出现酸涩红肿的症状都是在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后出现的。李女士说,最近一周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长达十个小时以上,并且没有仔细对隐形眼镜进行清理。
  孙萍提醒,无论日常用眼还是佩戴眼镜,用眼适度对眼睛才是最好的保护。孙萍表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控制在每天6个小时以内,一定要注意隐形眼镜的清洁,要按照隐形眼镜和护理液的说明进行规范的清理。一旦因戴隐形眼镜出现了不适,应尽快到医院就医。眼部不适则短时间内不要佩戴隐形眼镜,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