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无人机巡检松花江等流域电力隐患
  本报讯(李跃 文鑫 记者 李赫)8月4日,记者从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了解到,因近期降雨量较大,该公司采用无人机巡检等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电力设施进行新一轮隐患排查,共发现电力隐患321处。目前,这些电力隐患已经排除。
  今年汛期,该公司专门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建立防汛应急保障机制,修订了6项应急预案和防汛手册,已组织开展防汛演练6次。按照“分级储备、差异配置、满足急需”原则,完成350万元防汛物资储备,组建了172支应急抢修队伍,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有备无患。
  该公司大力开展无人机飞行巡检,对松花江、呼兰河、阿什河等流域,以及重要防汛隐患区段进行飞巡检查,大大提升了防汛巡查能力;针对跨江塔(松花江)等重点防汛区段采用无人机3D点云建模,可直观地掌握重点防汛区段的第一手信息;针对重点防汛区段及跨江塔加装视频在线监控装置,可以随时监控水位变化、河道变迁等情况。
  在防汛期间,哈尔滨供电公司完成了所管辖区域内输、变、配电设施和工程施工现场的自查,梳理出输电隐患37处、变电隐患15处、配电隐患269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