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春末夏初,换毛狗狗变身“巨型蒲公英”
四招帮你度过狗子“换毛期”

 
  萌宠星球
  狗狗一年会有两次换毛期,每到春末夏初,很多铲屎官又到了“恐惧的季节”。狗狗换毛期间,可以说是狗毛满天飞,尤其是一些掉毛严重的犬种,更是像“巨型蒲公英”,四处散播毛发,弄得主人不能好好吃饭,随处都有收拾不干净的狗毛。
  今天教大家安稳过狗子“换毛期”,不怕狗狗掉毛量爆炸!
  主动帮助狗狗梳毛打理
  狗狗在换毛期时,要主动每天帮助狗狗梳毛打理,这样做才能尽可能去掉狗狗身上的浮毛、死毛,集中在一起处理,狗毛就不会随着狗狗走动,四处都在掉毛。
  补充狗狗毛发营养
  在狗狗换毛期时,主人要多注意给狗狗充足的养分,好让狗狗毛发得到足够营养,快速促进狗狗换毛。常见的毛发营养品有鱼油、卵磷脂、羊奶酪等等。
  使用除毛工具
  狗狗掉毛严重的时候,可以利用一些除毛小工具清除狗狗掉的毛发。狗狗掉在沙发、床上、衣服上面的毛发比较难清理,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宽胶带或滚筒式粘毛器,来去除狗狗的毛发。
  调整饮食结构
  在狗狗换毛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因为狗狗不需要太多盐分,吃得偏咸了会加重狗狗代谢负担,损害皮肤毛发健康,加剧掉毛。主食方面推荐选择清淡低盐、蛋白质丰富、含深海鱼油的天然狗粮,能在饮食上起到帮助狗狗美毛固发、改善毛发粗糙受损、减少掉毛的作用。□嘻嘻哈哈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