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冬眠季将结束乌龟出眠很关键

 
  萌宠学堂
  乌龟冬眠季快要结束了,出眠不可忽视,看看我们都需要做些什么?
  影响乌龟出眠的主要因素是温度,当外部最低温度在最近一个星期至半个月内稳定在18℃以上,且日夜温差也有缩小的趋势时,便意味着乌龟要出眠了。
  乌龟自然出眠后,对于用椰土等介质进行冬眠的,不急着将其转移到水中,可以让其在冬眠环境中缓上一天,待一切检查妥当没有问题后,便可以让出眠的乌龟入水了,起初时水位不宜过高,以免刚出眠的乌龟因体质虚弱无力被淹死。
  在适应环境期间,严禁给乌龟晒太阳,避免温差过大。晒太阳可以看情况,在出眠后一到两星期的时候进行,晒太阳的时候要带水晒并且有遮荫的地方,严禁干晒。
  乌龟虽已苏醒,但是生理机能还在恢复中,肠胃相对脆弱,所以起码在出眠一个星期内,是不建议进行喂食的。在出眠后,我们可以用电解质或者妈咪爱等进行泡水,促进其排便。开始喂食时,应该少量,并且以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在初始几次喂食后,待其消化排出的粪便正常,便可恢复正常的喂食量了。□可可多
  黄缘闭壳龟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