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小狗团子
  哈复华小学四年级 刘澐塰
  
  因为搬家,所以我把小狗团子送给了姥姥。我发现见不到团子,竟是如此想念它,脑海里总会回想起和它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初遇团子时,它的眼睛是多么灵动。它睥睨着我,眼里充满疑惑。它像毛线球一样,蜷缩着,顶可爱。
  团子是懂得感恩的。那时恰逢新年,雪花好似一片片鹅毛,从空中纷纷扬扬地散落。我找了一个大纸箱,在里面铺上棉花、布片等,帮它抵御寒冷。忽然间我感觉裤角一沉,原来是团子。我告诉它,这是它定居的地方。它灵动的小眼睛里充满期待和感激,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从此,它就更加亲近我了。
  团子是有野性的。如果门没有关严,它常跑出去玩,很晚才会回家。它回来时,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沾着泥土,但眼睛里却放出了七彩的光芒。看到我,还不忘大叫,表达它喜悦的心情。它也因为乱跑,受到了惩罚。妈妈打它的时候,它的眼里闪动着不满;我打它的时候,它只会缩成一个茸球,委屈地呜咽。它眼睛里噙着泪水,泪水在打转,却怎么也掉不下来。
  团子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我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在我心中,团子不仅是一只小狗,更是我的朋友,希望姥姥能好好地照顾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