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姥姥家的小乌龟
  哈复华小学四年级 赵辰鑫
  
  姥姥神秘兮兮地告诉我家里来了一位新朋友。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带我去一探究竟。可是当我发现姥姥所谓的新朋友就是一只平凡无奇的小乌龟时,心里不免有些失落:这慢吞吞的家伙有什么可爱。可当我仔细端详它的时候,我改变了想法。
  你看它那坚硬的外壳上面有一块块往外凸起的地方,就像一座座小山丘。一座座小山包裹着的是它那布满了绿色花纹的身体。我想看清这花纹的样式,可是看着看着就好像在玩大搜索,让我眼花缭乱。我真想知道是哪位绘画大师画出了这看似杂乱无章,实则有条有理、精美绝伦的花纹呢?我不禁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再看它的四肢,薄薄的,好像只有十几张纸叠起来那样厚。它的指(趾)甲很锋利,如果它挠你一下子,一定会出血的。小乌龟的两条后腿很有力,在水中使劲一蹬,就会冲出去大约十厘米。
  它很喜欢晒太阳,姥姥在龟缸里放了一个扁扁的大瓶盖给它当晒台。每天上午太阳一出来,它就慢吞吞地爬上去,伸着脖子一动不动地晒太阳,非常呆萌。它还特别淘气,喜欢四处乱爬。你看它仰着头,不停挥舞着小爪子努力沿着缸壁向上爬,好像一只被困住的小野兽渴望着重获自由。可要真是趁我们不注意爬出去了,又会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我经常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它,可当我逐渐失去耐心正想生气的时候,却看到角落里它那四脚朝天,翻不过来身的滑稽样儿,我又忍不住笑出声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