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黑猫奇奇
  哈复华小学四年级 张瀚霖
  
  因为假期我们全家要去南方旅行,所以只好请我的好朋友帮忙照顾我的黑猫奇奇。
  奇奇长得很帅气。一身黑色柔软的毛,一双黄色的眼睛就像夜空中皎洁的圆月发出亮光。它的小耳朵竖起来像天线一样,听到一点动静,就会机警地放慢脚步,东看看西瞧瞧,真有一副黑猫警长抓老鼠的架势。
  奇奇是只馋猫,最爱吃鱼。每次家里做红烧鱼的时候,奇奇都会在厨房门口来回游荡,不停地“喵喵”叫着,好像在说“好香啊,馋死我了,我想吃鱼”。当我准备把鱼肉夹到饭盒里时,奇奇就用它的两只前爪不停地上下抓蹭我的脚,生怕我不给它鱼肉吃。饭盒一落地,奇奇就像闪电侠一样“嗖”地一下跑过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饱后的奇奇每次都会把自己的爪子舔干净,然后走过来对着我们“喵喵”地叫上几声,仿佛在说“谢谢你,我吃得好饱呀”。
  奇奇虽然胖嘟嘟的,但玩闹起来比谁都兴奋。一个线球、一只发条老鼠,都是它的好玩具。有时奇奇为了追到滚落的线球,不管是头不小心撞到了墙上,还是脚磕在椅子腿上,它都没有一丝的停顿,直到抓住线球,然后再滚线球继续追,玩得乐此不疲。我也经常带奇奇在草地上散步,它喜欢跑入野草中,与邻居的短毛猫摔跤,所到之处,枝折花落……当它昂首挺胸回到我身边时,一定会变成一只“小泥猫”。
  这就是我家又淘气又可爱的黑猫奇奇,相信我的好朋友们一定会喜欢上它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