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教师点评
  ▲
  
  教师点评
  “我的动物朋友”是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的习作话题。教材用创设不同情境的方式,强调了要根据交际和表达需要,抓住动物的特点向特定的对象进行介绍。这一要求和以往描写小动物的习性不同,旨在启发学生根据不同的情境,针对不同的表达需要,选取不同的角度,抓住动物的特点进行介绍。
  第四单元的课文是三篇名家名作:老舍的《母鸡》《猫》,丰子恺的《白鹅》。这三篇名作都是描写动物的,语言都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作家将笔触落于细微之处,通过对点滴小事生动具体的描写,使笔下的动物特点生动鲜明,形象呼之欲出。从几位同学的文章中都能够看到对课文中表达方法的尝试,能够运用先总述再分述的布局谋篇,运用多种表达方式把小动物的各种特点写具体、写生动。生活化的语言、具体鲜活的事例写出了小动物的可爱,表达出了对小动物的独特情感。
  哈复华小学教师 刘 超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