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网络改变我家生活

  十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微不足道;但是,刚刚过去的这十年,却显得异常非凡。因为,这十年网络给我家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网上取经育后代  2012年,孙女的出生给全家带来了欢乐,同时,也给我们当爷爷奶奶的提出了课题:养育孩子必须有新观念、新知识、新方法。当时,智能手机尚不普及,我们用电脑在互联网上搜索,发现有用的信息就逐一下载、抄录,贴在醒目之处。从网上广取育儿经验,使得孙女的体能、智力发育在同龄人中处于领先水平。上幼儿园时,老师们都认为孙女是受过专门培训的。上小学后,孙女的书法、绘画作品屡次在报刊上发表并获奖。
  网上购物成新宠  2018年,老伴儿化疗后,见头发成片脱落,一气之下,干脆直接剃成了光头。一天,她对着镜子暗自神伤,还把我叫到跟前说:“我也买个假发吧。”我说:“我不懂行,去哪儿买?”老伴儿说:“从网上买呀!网上的东西还便宜……”两天后,快递员就把假发送到了家。尝到甜头后,我们就成了网购一族。只要是网上有的生活用品,我们就会首先考虑选择网购。
  网络通信显奇功  现在,手机微信已经成为人们联络的主要形式。2021年除夕,我们弟兄四家利用微信视频通话,举办了一场千里网上大联欢,联欢活动分4个部分:赛厨艺、话亲情、比业绩、看来年。平时,我们就通过微信互相联系,亲情在频繁的联系中越来越浓。
  如今,网络科技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足不出户知天下。家人们常说:“日子越过越红火,饮水思源颂党恩!”□艾立起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