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60岁后身体好不好 晨起五件事就知晓
  有此一说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寿。的确,最近几年我国的国民平均寿命有所增长,身边不乏80岁以上的老年人,并且他们的精神状态还是很不错的。一般情况下,起床时若没有下面5种异常表现,说明你的身体还不错,可能是长寿体质。
  感到饥饿
  肢体无力
  浑身乏力
  异常浮肿
  出现眩晕
  
  
  早上起床后,大脑是清醒的,身体器官还没有恢复,特别是消化系统。
  若最近几个月晨起后第一时间感到饥饿难耐,只有吃过东西以后才能够有所缓解,那么就需警惕糖尿病的风险,应及时检测一下自己的血糖水平。
  
  
  若是晨起后一侧肢体突然感到乏力和麻木,甚至肢体无法进行活动,就要警惕脑卒中风险。这是因为脑中枢组织受到了损伤以后,会引起出血性或是缺血性脑卒中,从而导致此类情况的发生。
  
  
  若在晨起后感到浑身乏力,浑身疲劳,无论你怎么休息都是如此,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警惕患有慢性疾病的风险,像是患有慢性肾病、早期癌症等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明原因的乏力情况。
  
  
  若前一天高盐饮食,或是饮用了大量的水,又或是夜里睡觉时有不良姿势,就会导致晨起浮肿,但起床后活动几分钟就可以有所缓解。若晨起后身体异常浮肿,无论怎么活动都没有缓解,就要警惕疾病风险了。
  若患有心脏疾病,尤其是心力衰竭问题,就会导致身体下肢出现浮肿;若是身体下肢、眼睑出现水肿,那么就需要警惕慢性肾病;胸腔出现积水需要警惕慢性肝病问题。
  
  
  若是高血压患者合并了动脉粥样硬化问题,那么晨起后就会出现眩晕的情况,这表明大脑组织出现了严重的缺血缺氧问题,需尽早治疗,避免演变成脑梗死问题。据《中老年时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