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小改变 防脱水
  家庭保健
  
  专家指出,脱水是老年人住院的一个常见原因。轻度脱水症状包括嘴干、深色尿或极少量尿、疲劳、头晕、四肢肌肉痉挛、头痛、感到虚弱或不适、易怒等,老年人出现类似症状应提高警惕。防止脱水最简单易行的方法就是每天喝足8杯水。对此,专家提出了以下建议。
  加点味道 如果觉得每天只喝白开水有些困难,可以偶尔或适当在水中加入一些调味品,如水果或果汁、牛奶、薄荷等。但要注意,果汁一般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需谨慎使用此法。
  多吃水分含量高的食物 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帮助老年人不知不觉地补充水分,如黄瓜、芹菜、西葫芦、西瓜、草莓等。
  少量多次喝水 老年人喝水要少量多次,比如,每顿饭都喝点水,运动前后喝点水等等。
  患有某些疾病、长期服药的老年人,喝水量可能会有变化,应咨询医生选择最佳喝水量。□赵 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