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中老年人也得练练劲
  有此一说
  
  人到60岁时,基本会流失30%左右的肌肉。大量肌肉流失会引发肌少症,大大降低生活质量。中老年人是最需要进行肌肉力量锻炼的人群,也是进行肌肉力量锻炼受益最显著的人群。进行肌肉力量锻炼对健康的益处有:1.改善运动机能;2.改善糖和脂质代谢;3.增加能量消耗,减少肥胖;4.延缓衰老。
  中老年人进行肌肉力量锻炼,有条件的去健身房锻炼,效果当然好,但若在家持之以恒地锻炼,也可以收到满意的效果。
  锻炼部位 主要锻炼大肌肉群,包括腿部、胸部、背部、腰腹部和肩臂部五个部位。
  锻炼方式 靠墙静蹲、弹力带锻炼、小哑铃锻炼等。
  锻炼时长 每次30分钟左右。每个部位选择一两个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就可以了。□赵清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