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起床头昏按三穴

  穴位养生
  
  早上起床后,有些老年人会觉得头昏、困倦。常按以下三个穴位可缓解:
  印堂穴 位于面部两眉头连线中点。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揉印堂穴2分钟,以感觉发麻、发胀为宜。印堂穴有清头明目、通鼻开窍的功效,可以治疗头晕,且有镇静、安神的作用。
  百会穴 百会穴是人体最高的穴位,位于头顶正中。用食指、中指叠加持续按揉百会穴1分钟,有升清降浊的作用,按揉后整个人会感觉神清气爽。
  风池穴 位于枕后部两边凹陷处的顶端。可分别用两根拇指环形按揉风池穴位1分钟,大约30-40下,感觉颈部有酸胀感、头部发热即可。按摩风池穴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减少头面五官疾病,同时也有健脑作用。□刘桂云
  与您约稿
  分享养生之道,普及健康新知,欢迎提供原创图文
  投稿邮箱:59180151@qq.com。
  印堂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