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四养”保健经挺管用
  养生一得
  
  经过长期摸索,我总结出了一套“四养”保健经。我今年82岁,很少住院,没有做过手术,身上的器官包括牙齿全是原装的。思来想去,应该是下面的这些保养方法对健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养脑 每天早上一起床,我会搓热双手,来一次热梳头:五指张开,从额头梳到后脑勺。之后对头顶的百会穴、两眉中点处的印堂穴、两耳边的太阳穴等进行点揉按摩。
  养脾胃 我从书上看到,“养脾就是养元气”,于是我平时特别注重养脾。以饮食为例,我平时会经常用白萝卜、山药等煲汤喝,一周还会喝几次小米粥,粥里会放山药、莲子、大枣等养脾胃的食物。
  养血管 我最喜欢的饮料是绿茶,最喜欢的素菜是黑木耳,这些都是养护血管的好东西。
  养膝盖 为了保护膝盖,每天我会喝一杯牛奶补钙。平时还会经常做抬腿训练,以此来锻炼膝盖。□屈在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