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晚年是“玩”年
  老来乐
  
  我很赞同晚年是“玩”年这个观点。到老了,暮色苍茫,不要天黑得快,而要晚霞满天。
  一位老友,老伴儿走后,非常失落。大概半年的时间,都在怀念之中。后来,他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事儿,身体迟早会塌架。年轻的时候,他喜爱速滑,于是他找了一家溜冰馆,练习滑冰。无论白天多忙多累,晚上他都要去滑上一阵。滑冰时,他说就像小鸟一样,有飞翔的感觉,身心舒畅。
  但凡活得潇洒的老年人,都有一颗年轻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开心就好。爱打扮,老了也要做最美的老年人;爱运动,把健康留住;爱美食,想吃什么就亲手做,或者是不疼吝惜金钱,品尝一次,有何不可。
  步入老年,一切刚刚开始,人生这本书的下卷刚刚翻开,正是抒写晚霞诗章的美好时光。□周恒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